当前位置: 党校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忠杰教授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年06月18日 15:51 周晓璐 李真 点击:[]

6月17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副主任黄志勇出席报告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李忠杰教授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为题,从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等五方面,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要节点历史故事,展现了建党百年来党的奋斗史、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的上下求索和波澜壮阔;通过讲述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中央苏区红色政权的建设、红军战士两万五千里长征的生动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通过分析遵义会议召开的原因、过程和意义,得出党在坚持正确革命道路问题上总结的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三大启示;通过梳理新中国成立后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巨大成就,展示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通过阐述建党百年来形成的理论联系实践、群众路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总结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力量的精神实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指出,李忠杰教授以其长期从事党史研究的深厚功底,以讲故事的形式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重大事件和关键问题一一展现,整个宣讲视野宏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观点精辟,令人耳目一新,启迪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是党性教育的重要一课,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示范,对全体师生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识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教授宣讲报告的精神实质,把体会和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和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青马班学员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近1000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会。

上一条:机关党委2021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行青年干部培训班

关闭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专题学习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