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校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2021年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结束

2021年07月24日 15:54 秦言省 点击:[]

4月30日至7月22日,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我校党建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掌握做好新时代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交流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举办2021年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委员培训。

e1ccccba3496629c73e934edc954939.jpg

本次培训是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自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大规模、持续时间长的支委培训,培训呈现 “三个特点”:一是针对性强,突出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题主线,融入支部委员集中学习培训全过程,针对机关党支部工作的实际需求设置课程,包括党史专题(含五四运动精神、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困境力挽狂澜的光辉历程、“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等四次报告)、党建知识、师德师风、廉政建设、宣传、公文写作、统战、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执行力策略与艺术、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等14个讲座,1次欣赏学唱红歌,1次打卡红色基地-参观校史馆和观看红色 电影《建党伟业》,1次支部工作经验交流,4次党史党务知识测试及讲解。通过听党史讲座、浸润式学习等形式使大家深切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接受精神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精度。通过党务知识、党纪党规的学习讲解,提高了在新的发展时期做好机关党支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晰了责任,增强了做好支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形式新颖,为年轻支委展示风采提供舞台。本期培训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现场党史党务知识测试及讲解、支部经验交流分享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使大家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讲座教师既有专家教授,又有身边的同志,机关党委每位委员、机关纪委书记都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作了专题讲座,很接地气。同时,为调动支委的积极性,挑选了9人次年轻支委主持讲座、作党史党务知识讲解,支委现场交流支部工作开展情况17人次。通过学习交流,使大家掌握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三是处理好工学矛盾,收获了工作友谊。各位支委日常业务工作非常忙,但都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相互补台,提前安排好工作,尽量挤出时间参加培训,认真听、仔细记、用心思考,积极交流,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各位委员纷纷表示会珍惜好这份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勉共进,共同携手做好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机关党委十九大以来入党的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

 

上一条:我校2023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下一条: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忠杰教授到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关闭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专题学习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4年